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开启交通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04-07 09:49:1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徐四伟 通讯员 祝美甲)近日,记者在平安区各大交通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到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今年以来,海东市平安区交通部门时刻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争分夺秒、多措并举、高效有序推动交通项目建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平安区承担交通建设项目共10项,总投资9549.73万元。目前,洪水泉回族乡至红崖公路改建工程、海东富硒产业园湟水河康硒大桥、海东市平安区水毁道路修复工程和2022年村道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等在建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均已复工复产。

在平安区石灰窑回族乡红崖村,洪红公路施工现场不时传来轰隆隆的机器声,施工工人戴着安全帽,铆足干劲,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作业。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洪红公路全长11.9公里,路面宽度6米,总投资1864万元,已完成投资1450万元,现已完工通车,目前正在开展路容路貌整治、景观树木修正补种、停车港湾景观小品设置等收尾工作。

在平安区平安街道东村,全长117.08米、宽30米的康硒大桥项目正在紧张地施工中。康硒大桥建设项目总投资3184.26万元,目前已完成桥梁20根桩基,预制梁场建设完成80%,桥梁所用钢材90%已进场。在康硒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碌地穿梭在建设场地上,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建设方安排充足的施工力量进场作业,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近年来,一条条连着平安区农村群众幸福生活的农村公路逐步畅通,乡村道路规模由“线”成“网”,质量由“通”向好,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美化了人居环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支撑保障和先行引导作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