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阿什努乡传递“三农”好声音

2023-03-12 10:23:0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 通讯员 马斌)自“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开展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阿什努乡迅速行动,立即安排乡村两级干部、各村驻村工作队、抽调下乡人员围绕政策宣讲、春播备耕、为民办实事三个重点全力开展宣讲,在全乡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宣讲热潮。

阿什努乡重宣传,讲政策。下乡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采取召开会议、进村入户、田间地头宣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宣传、深入讲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党的惠农政策及时宣传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共召开各种会议17次、参加人数580人次,悬挂横幅28条,印发相关宣传资料350余份,宣传面达到80%。

抓备耕,促生产。阿什努乡将社情民意调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下乡干部走村串户了解群众在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群众的生活出谋划策。在此次宣讲活动中,阿什努乡还注重访民情,办实事。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抓手,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对水、路、电等基础设施进行修缮,对监测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提供帮助,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截至目前,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8件、开展技能培训1次、走访慰问群众30户。

阿什努乡党政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把宣讲工作推进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把党的惠民政策讲清讲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