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化隆城管开启“护考”模式

2023-06-08 10:54:4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实习记者 朵玉雪)近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启“护考”模式,采取多项管控措施,加强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的管控力度,整治考场周边的市容市貌,做好高考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化隆县城管部门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高考环境治理方面,统筹人力、物力、财力,制定相关方案,全力织密考试组织的“防护网”。为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进一步统筹做好环卫、绿化、执法等工作。加大清扫保洁力度,采取科学调度、错峰作业等措施,确保重点区域环境卫生以及道路整洁卫生,全方位优化学校及考点周边环境。“前段时间,我们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整治,每天都督促工作人员将考场附近的环境打扫干净,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考试环境。”化隆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化隆县城管部门完善应急预案,主动配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等部门履行好主责主业,确保高考期间秩序井然,并加大对建筑工地、门店的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工作,全力营造以学生为本的良好氛围。

高考期间,化隆县城管局将继续全面发动工作人员逐路、逐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持续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加强精细化、规范化作业,加大保洁力度和保洁频率,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稳妥有序处置,全心全意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