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简化特慢病待遇认定流程

2023-06-09 09:26:1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胡生敏)记者近日获悉,海东市平安区进一步简化门诊特殊病慢性病待遇认定流程,方便参保群众。

根据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门诊特殊病慢性病待遇认定流程的通知》精神,平安区医疗保障局结合实际,将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平安区中医医院、海东高铁新区医院纳入门诊特慢病待遇认定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所有参保人员到以上3家医疗机构申请办理门诊特慢病待遇时,可按照待遇认定标准和程序开展医疗鉴定,通过现场填写《青海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慢性病病种待遇认定表》,医疗机构负责将参保人员待遇认定相关影像资料上传医疗保障信息系统确认后,即可享受相应待遇,无需再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审核确认。

此次特慢病待遇认定流程的简化,改变了以往定点医疗机构鉴定、医保经办机构待遇认定的繁琐流程,切实实现了群众少跑腿、快办事。平安区医保局将在简化门诊特慢病认定流程的基础上,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压实定点医疗机构待遇认定责任,做到资料复核与实地检查相结合,认定行为与年度考核相挂钩,确保参保群众公平、公正、及时享受门诊特慢病待遇,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