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暖心服务让社保办理更有温度

2023-11-17 07:52:5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巴迎桂 通讯员 席春梅 喇俊 摄影报道

“您好,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们家老人的社保卡无法缴费,需要审核。”“您稍等,我这边给您办理。”近日,记者走进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社会保险服务局的大厅,来自互助县社会保险服务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窗口的工作人员魏太梅正忙着解决群众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办完业务后的居民马忠兰说:“今天早上接到社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我婆婆的养老金需要待遇认证,我就带着婆婆来办理,办理流程非常简便,几分钟就办完了,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互助县社会保险服务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着力在“学深悟透”上深做文章、狠下功夫,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工作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全县社会保险参保人数达332537人次,各项目标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据互助县社会保险服务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科长李海荣介绍,近期,该局结合主题教育,积极倡导城乡养老保险科深入全县各个乡镇(街道)、村社围绕群众关注的社保政策不了解以及手机缴费、资格认证不会操作、社保卡使用不便等难点、堵点问题,发放宣传手册10万余份,通过手把手操作的方式以及直观易懂的宣传片,将社保政策送到群众手中。

与此同时,互助县社会保险服务局深入企业施工一线、临街商铺,现场发放“社保知识一问一答”“社保资格认证操作指南”等宣传资料,普及社会保险政策知识,让社保知识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里。

“在校学生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吗?”“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费有没有政府补贴?”“多少岁可以领取待遇?”近日,在青海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来自互助县社会保险服务局的社保专员马红婷正忙碌着解答职工们的问题。她说,一直以来,社保局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到公司检查社保缴纳情况,还把最新的便民惠民社保政策及时送到他们的手上,使企业的生产经营用工更加规范、便捷。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互助县社会保险服务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乡镇、企业、社区走访调研,聚焦群众“急难盼愁”问题,精心制作社保政策宣传系列情景剧《蓝色的守护》,让群众“看得明、听得懂、办得了、算得清”的同时,抓管理、优服务,通过开展“社保局长走流程”,积极推行“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制度,让群众享受更便捷、更高效的社保经办服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