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乐都动真碰硬排查解决突出问题

2023-11-17 07:55:0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周晓华)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乐都区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立足点,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照问题改,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以深查细照、真改实改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乐都区各级党组织在集中学习研讨、讲专题党课过程中,广泛邀请代表委员、服务对象及群众代表参与,实现与群众“无障碍沟通、零距离对话”。通过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开通微信公众号、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接受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把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纳入问题清单。把信访反映问题纳入整改问题清单,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制度,按照“一个案子、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包到底”的工作要求,变群众要“上访”为主动去“问访”“接访”,以“四下基层”制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解决9件诉源治理案件,12件信访“骨头案”及时得到化解。

聚焦居民需求,乐都区共筑共建单位及在职党员以“点单式”服务方式,构建“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志愿队伍接单”的服务机制,依托“开门找问题”活动认领社区任务105条。截至目前,通过各级各部门积极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将棚户区改造、农村水利设施补短板、道路巩固提升、村庄亮化等113件实事纳入民生事项清单,为主题教育见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乐都区扎实开展检视问题“回头看”,全区585个基层党支部书记牵头挂帅,牢牢把握整改整治工作重点、难点,紧盯问题梳理、整改措施、整改成效,聚焦不会干、不想干、干不好等方面,在首次检视的879个问题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各基层党组织将10项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检视纳入动态管理中,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问题检视不够精准、没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查找问题不准不实和结合本职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乐都区各级党组织注重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坚持开门搞教育,通过群众会议、党员干部会议、入户走访亮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布群众关注问题的整改情况,坚持把人民满不满意、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